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股票跌停为什么还有人买入?

最佳答案

一般来说,在股票跌停时,大部分投资者进行空仓观望,或者进行清仓操作,但是,也存在一些投资者在跌停处,进行买入操作,其主要原因大致如下:

1、散户实行短线操作,追求在较短的时间内,获取较大的收益,当他们碰到个股跌停时,只要个股的热点还在,或者个股的基本面还没有变坏的情况下,他们会在跌停处进行抄底操作,抢个股的反弹。

2、一些主力,或者机构投资者利用跌停来打压股价、洗盘,方便其建仓操作,从而导致个股在跌停处存在买入的情况,即个股在前期上涨,已经吸引了一批散户买入,盘面不稳定,主力投资者想洗掉这部分散户,方便后期的拉升,则会在上方卖出一部分筹码,打压股价,让散户误认为主力在出货,而抛出手中的股票,导致股价跌停,主力再在跌停处低价吸筹。

齐彦杉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股票跌停了的情况下,大部分的投资者都是会选择及时止损的,然后直接将个人持有的跌停股票卖出处理。但是也有不少投资者在股票跌停的时候会直接买进该股票。在股票跌停时买入股票主要有两种原因:

其一是散户在进行股票的短线操作,就是在较短的时间内来获取较大的收益。这种情况下只要个股的热点在或者个股的基本面没有变坏的情况下,这类投资者就会选择在股票跌停处来进行抄底操作,从而实现个股的反弹,来赚取一波收益。

其二是一些主力以及机构投资者会利用股票跌停来打压股价、进行洗盘操作,这样就会出现投资者在个股跌停的时候还有买入的情况。往往是由于个股在前期上涨,吸引了一部分散户买入,盘面不稳定,而主力投资者想洗掉这部分散户就会卖出一部分筹码,打压股价,散户就会认为主力在出货,从而抛售手中的股票,这种时候主力再在跌停的时候买入股票。

总的来说,尽管股票跌停表面上来看是不利好的,但是也是有一部分的股票投资者会反其道行之,在股票跌停的时候买入股票,从而来赚取小部分的收益。

司寇飞星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跌停是因为股票大量以低价卖出,而有人在卖就一定要有人在买,股票就是这样进行撮合成交的。而在股票跌停时买入的基本分为两种:

1、一些本来手里就有跌停股票的散户和机构,他们已经深套,他们就试图想不断通过买入跌停或者大跌的股票,用来不断摊薄成本,让所持股票成本越来越大低,以致以后可以不需要大涨就可以解套。

2、一些股票的庄家通过砸跌停来吓退持股的股票,一些散户看见股票大跌,往往纷纷卖出来止损,而一些庄家就趁机大量收集散户中的筹码,为日后大幅拉升获利做准备。通过拉低指数来获得例如股指期货投资的收益,做到提内损失提外补的目的或增强控股能力。

伟幻儿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