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白金和铂金有什么区别?

最佳答案

白金是俗称,其本质是K白金,是由75%黄金与25%其他金属合成而来。K白金对应的国际标识符号是18K或Au750。白金性质稳定,且因为有金属的混合,提高了硬度,对于昂贵珠宝的镶嵌非常具有优势,不用担心宝石脱落,作为素戒的话,造型上更为多变。不过白金在化学性质上没有那么稳定,要尽量避免接触化学物品,如护肤品、清洁剂等。

铂金是天然形成的稀有贵金属,铂金标识为“pt”或者直接用汉字“铂”来表示。铂金相对于白金来说,在硬度上要稍微比白金软一些,但是从贵重珠宝的镶嵌角度上来看也是完全没问题的,而且铂金因为是单一元素的金属,其化学性质更稳定,变色氧化的事情只要注重保养即可有效降低发生概率。

宰父思烟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白金和铂金的区别:标志不同,铂金为pt或铂,k白金是18k或G750。价格不同,铂金比k白金贵。颜色不同,铂金只有白色,而k白金有白、黄、粉等。硬度不同,k白金比铂金硬。需要注意的是,严格来说,铂金就是白金没有区别,但是一般说法白金指的是k白金。

阑珊渔火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铂金的稀有程度非常高,全球仅有少量的国家有铂金产品的存在,因此用这么稀有的金属来制作珠宝,是不是很有收藏价值呢?同时铂金的延展性特别好,很受商家的喜爱和追捧。

西门天蓝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