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场内etf基金有分红吗?

最佳答案

场内基金有分红,但是分红方式和场外基金不同。场外基金分红可以选择现金分红和红利再投。而场内基金只能选择现金。一般在红利发放日之后的2-4个工作日到达投资者股票账户。基金分红是指基金将收益的一部分以现金形式派发给投资人,这部分收益原来就是基金单位净值的一部分。按照《证券投资基金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基金管理公司必须以现金形式分配至少90%的基金净收益,并且每年至少一次。

一般来说,当ETF基金的累计报酬率超过同期标的指数,累计报酬率达到1%以上时,可进行分红,每年最多分配2次,分红采取现金方式,但基金合同生效日不满3个月不可进行收益分配。

高哲思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场内etf基金是有分红的。投资者在投资etf基金后,etf基金的分红通常是在5个交易之内会发送到投资者的账户中。etf基金是交易所交易基金,使用场内股票账户与场内基金账户,是上市交易的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产品。etf基金的分红是直接发到股票账户里的,以现金的形式。

谭初夏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etf基金有分红。不过因为etf基金是场内基金,所以分红方式只有一种,那就是现金分红,而无法进行红利再投资。但若是场外的基金,则分红既可以选择现金分红,也可以选择红利再投资。

Lynn Louis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