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个人缴纳医保生孩子能报销吗?

最佳答案

可以,个人缴纳的是居民医保,可以生孩子报销,但是报销比例非常少。如果缴纳的是职工医保,有生育保险报销的比例就高很多。居民生小孩住院费用报销通过以下程序办理:本人或家属携带准生证、结婚证、本人医疗证、身份证到社保局医疗股申报,在其医疗保险待遇有效期内,并且符合计划生育政策,在范围内定点联中国医院住院即可申报;

如不在范围内住院,需经过审核是否符合县外住院条件,如符合即可申报;符合申报条件后,在社保局医疗股领取居民住院申报表,由所在社区签字盖章后,由社保局医疗股签字盖章生效。

青春本该拿来疯狂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个人缴纳医保生孩子不能报销。生育险是单位给职工缴纳的,不能以个人身份参加,所以个人交劳动险和医疗险,生孩子不能报销。如果是在医疗保险和计划生育险合并后,缴纳了新的医疗保险,那生孩子期间的住院费用和生育补贴都会享受。

那雅柔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医保生孩子是可以享受报销的,是报销的金额,会根据缴纳医保的类别来确定,城镇职工医保生小孩报销的比例最高。

钊萍雅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