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捷信超过24%的利息要不要还?

最佳答案

捷信超过24%的利息,用户可以不归还。捷信贷款属于金融贷款,金融贷款利率超过36%才算是高利贷。而贷款利率超过24%,但是在36%这个区间内,这个利息是自然债务区,用户不归还超过24%的利息,捷信向法院起诉,法院是不提供法律保护的。

当然,用户按照合同的约定,已经支付了超过24%部分的利息,用户已经给付了,这时候也不得向法院申请要回来。

上官雅达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利率超过24%,对于超过部分,已经偿还的不退,还没有偿还的,可以不还,但只对超过部分,不含没有超过的部分,也就是说,本金和不超过部分你还是需要还的。

超过36%的部分,没有偿还的可以不还,已经偿还的也可以要求对方退还。但也只是对超过部分。

凭如松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可以。借贷双方约定的利率超过年利率36%,超过部分的利息约定无效。借款人请求出借人返还已支付的超过年利率36%部分的利息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所以,网贷年利率超过36%的部分可以不还,未超过36%的需要还。

西门天蓝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