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婚后单独买房需要查两个人的征信吗?

最佳答案

婚后单独贷款买房,需要夫妻双方的征信。婚后贷款买房是以家庭为单位,这时候不管是丈夫还是妻子单独申请房贷,银行都会出现夫妻双方的征信报告。只要有一方的征信不符合房贷要求,那么房贷申请就会直接被拒绝。除了房贷,车贷也是以家庭为单位申请的。

婚后贷款买房,如果是单人提出房贷申请,那么就需要单人具有较强的还款能力,否则可能会无法通过房贷审核。而夫妻双方共同申请房贷,两人的还款能力要高于一人的还款能力,这样可以申请到更高的房贷额度以及获得更低的房贷利率。

婚后单独贷款买房,即使只有一人申请,另一方也需要承担一定的还款责任,因此这属于婚姻存续期间的夫妻共同负债。而婚前贷款买房,那么就只会查询贷款人的征信。

逄惜海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夫妻买房只写一个人名字,也需要查两个人的征信。因为另外一方是作为共同还款人来出现的。婚后买房需要考察夫妻双方征信,银行在审批房贷的时候,如果是夫妻购房,银行要查的不仅是一个人的信用记录,配偶也要查。因为还款的时候,是两人共同还款。所以如果其中一人的信用出现问题,就会对房贷产生影响,婚后财产是指夫妻关系存续。

潜忆然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婚后贷款买房是要查两人的征信的,婚后买房是以家庭为单位进行,所取得的房产属于双方的共同财产,所以办理贷款的时候双方的条件都是银行的审核目标,如果有一方的征信不好的话可能对房贷造成一定的影响。

盛锐泽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