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基金分红要交所得税吗?

最佳答案

基金分红是不需要交税的,不管是现金分红还是红利再投资,都是不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的。根据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的相关规定,基金向投资者分配的基金利润,暂免征收所得税。基金分红暂免收分红手续费。选择红利再投资方式的投资者其红利所转换的基金份额免收申购费用。

剧雨雪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个人投资者在获得股票分红时,需要交纳一定的个人所得税,但是基金采取现金分红时,对于个人来说,不要交纳个人所得税,红利再投时免手续费;对于上市公司和发行债券的企业在向基金派息股息、红利、利息时代缴20%的个人所得税。

谈不起的一场恋爱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不需要。基金分红有两种方式,一种是现金分红,一种是红利再投。但无论是哪一种分红方式,都不需要支付手续费和个人所得税。基金分红不是额外发放的收益,而是此前基金净值上涨后的收益。

Gerald Milne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