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垫款信息会一直留在征信报告中吗?

最佳答案

垫款信息会不会一直留在征信报告中,需要分情况:

1、如果用户找到垫款人,将垫款的欠款还给垫款人,然后让垫款人为用户打一个说明债务已经偿清的证明,然后让征信机构根据这个证明取消垫款记录,然后用户征信报告里的垫款记录会变成逾期记录,从还款之日开始计算,逾期记录会保存5年才会正式消除;

2、如果用户一直没有偿清欠款,那么垫款信息会一直留在征信报告中。

Erin Beerbohm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垫款信息如果一直不处理的话,是会一直留在用户的征信报告里面的。如果用户对垫款信息进行了还款,将欠款结清了,那么征信报告上的垫款信息就会变为逾期记录,逾期记录是会自用户履行还款义务之后保留五年。也就意味着用户只要将垫款信息的欠款结清了,那么最多只会在征信报告上保留五年。

其实对于贷款机构来说,往往垫款信息是比逾期记录更为严重的征信不良记录,因此建议用户如果征信报告上有垫款记录,一定要尽快处理。

翦文姝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征信上的垫款信息要消除首先就是联系垫款方,把垫款的资金还清,然后由垫款方出具相关的债务结清证明;由借款人提供该证明给征信机构,取消个人征信报告上的垫款记录。值得一提的是,垫款信息取消之后并不表示征信会恢复正常,征信上的垫款信息会变为逾期记录,而逾期记录是会在征信报告上保存5年才会消除的。

小哥哥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