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新车车损险要买多少钱?

最佳答案

1、按新车购置价确定保额。新车购置价是指保险合同签订时,购置车辆同类型新车的价格。这种投保方式,保险公司认为是足额投保,出险时被保险人可获实际损失的赔偿。车损险保费=基础保费+裸车价*1.088%,基础保费基本在270元左右,一般车辆的年限越低基础保费就越低。

2、按投保时实际价值确定保额。实际价值,是指新车购置价减去该车已使用年限折旧金额后的价格。这种投保方式,虽然可以少交一些保费,但是从保险上讲属于不足额投保。因为在发生部分损失时,保险公司只能按实际价值与新车价格之比,给予比例赔偿,所有汽车零部件的保额都以折旧价为理赔标准,若是汽车维修时更换新的零部件,那么也只是赔偿折旧价值。

3、投保人和保险公司协商确定保额。投保人和保险公司协商确定保额,这种投保方式通常发生在稀有车型或罚没车辆身上。因为稀有车型的价格在市场上往往没有比对性,价值又比较高,而罚没车辆的买价往往过低。

任新烟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汽车保险的种类不同,保险的价格也不同,而汽车的价格不同车主所购买的保险额度也会有差异,拿10万元的家庭车来计算,交强险是固定的,950元,同时交强险也是在购买保险时必须要购买的,如果没有交强险,开车上路被查到有很大的麻烦,还会罚款。

车损险也是在购买保险时需要购买的险种之一,一般新车购买的车损险在1000元左右,汽车等级越高,车险的价格也越高,第三者责任险同样也非常重要,第三者责任险的额度比较灵活,5万到500万的档次都有,一般车主会选择100万的额度,为了保险起见,万一开车时不小心蹭到豪车,所以额度大一些比较保险,100万额度的第三者责任险大概在1000元左右,还要加上盗抢险,盗抢险的价格一般在300元左右。

车上人员险建议车主购买,家庭轿车一般都是5座,一般在100元左右,不计免赔险也要算在其中,大概400元左右,再加上玻璃单独破损险100元左右,划痕险400元左右,综合来看,一辆10万左右的家庭用车一年的保险费用在4000元左右。

类晓昕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新车车损险的保费并不很高,是由保险金额的多少来决定,一般在几百元左右,这对于很多车主来说也并不算多,而且选择合适的投保车险渠道,则能用省下的钱来投保车损险。相对于车险保费多少钱,车主更应该重视车险的服务和理赔。选择一家服务好、理赔快的车险公司,在万一出现事故时可以节省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这其实比单纯的节省一些钱更为重要。

折紫萍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