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购房契税怎么计算?

最佳答案

契税是一种房产税,在转让房地产或土地时,承办人需要缴纳契税。根据相关规定,商品房的契税收费标准为3%-5%,不过对于满足相关条件的购房者可以享受契税减免优惠政策。房屋的契税的计税依据为所购房屋的总价,具体税率根据购房者所购房屋的情况不同,税率存在差异。具体公式为:房子契税=房屋总价×税率。

对个人购买家庭唯一住房,购房面积小于90平米的,契税的税率为1%,所购房屋的建筑面积在90-144平米的,契税的税率为1.5%。建筑面积在144平米以上的,契税的税率为3%。另外对于房屋性质为别墅或商业用途的,契税均按照3%的税率进行征收。

Rod Titus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房屋契税的计算标准规定为:首套房房屋面积小于或等于90平方米时为1%,大于90平方米时为1.5%;二套房房屋的面积小于或等于90平方米时为1%,大于90平方米时为2%;新房或者二手房是第三套房或以上套数均为3%,没有减免的情况。

福清妙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买房产契税计算方法:买房产契税应纳税额=计税依据×税率。

富寒烟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