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购买商业保险能抵个税吗?

最佳答案

个人购买的商业保险是不可以抵扣个人所得税的。一般来说,按照相关规定可以用来抵扣个人所得税的保险包括企业年金、税优健康险、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等,这些保险大多很难在市面上由个人买到,比如企业年金就一般是由用人单位的为员工购买的;

税优健康险也大多以团体险的形式存在,需要用人单位统一购买,不过也有人保健康、平安保险等保险公司提供了可个人投保的税优健康险。而平时个人可以在保险公司等渠道购买的重疾险、医疗险、意外险、寿险等,是不能用来抵扣个人所得税的。

藏曜栋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能,购买的商业保险可以抵扣个税,不过并不是所有的商业保险都可以抵扣个税。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其中可以抵扣个税的商业保险有年金险、17种商业健康险、税延养老保险。

小哥哥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在个人所得税APP中,除了外界熟知的六项专项附加扣除外,不少人发现有三种保险也可以抵扣个税,分别是:年金险、商业健康险和税延养老保险。

Carl Fox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