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公司不发年终奖合法?

最佳答案

这要看与公司签订的劳动合同当中是否包含年终奖的发放事宜,如果劳动合同当中规定的,年终奖的发放,那么公司不发年终奖则是违法行为。如果没有规定则是合法的。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第八十五条用人单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劳动行政部门责令限期支付劳动报酬、加班费或者经济补偿;劳动报酬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应当支付其差额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责令用人单位按应付金额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标准向劳动者加付赔偿金:

(一)未按照劳动合同的约定或者国家规定及时足额支付劳动者劳动报酬的;(二)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支付劳动者工资的;(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费的;(四)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未依照本法规定向劳动者支付经济补偿的。

过倚云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发年终奖不是公司的义务。是否发年终奖取决于公司的业绩。公司不发年终奖不违法。拿不到年终奖,能否向用人单位‘维权’取决于不发年终奖是否侵犯了劳动者的获得报酬权,进一步来讲,需要判断年终奖的性质是劳动者工资的一部分还是单纯的福利。法律并未强制规定用人单位必须向劳动者支付年终奖,发放与否一来取决于用人单位和劳动者是否就此进行约定,二来取决于单位规章制度是否有此规定。

劳动者若主张年终奖/年终双薪的,需对年终奖/年终双薪存在的事实、双方约定、单方承诺及发放方式承担举证责任。

宦又菡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公司不发年终奖不算违法。年终奖,是企业根据自身情况和生产效益决定的,完全是自己做主,企业现在是自主经营,自负盈亏,国家没有任何规定必须发年终奖,所以是合法的,只要职工的工资,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就是符合法律规定的。

全年一次性奖金是指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扣缴义务人根据其全年经济效益和对雇员全年工作业绩的综合考核情况,向雇员发放的一次性奖金,也包括年终加薪、实行年薪制和绩效工资办法的单位根据考核情况兑现的年薪和绩效工资。

随着改革的深入,企业的薪酬分配发生了极大的变化,员工的固定工资在收入中占的比例越来越小,而奖励工资在收入中占的比例却越来越大,而且这种趋势还在发展。

都是伪装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