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银行卡锁住了还能往里打钱吗?

最佳答案

银行卡锁了是可以打钱进去的,但是不能取钱。锁定一般只不过冻结了支出功能,它的收入功能是没有关掉的,银行卡锁了还可以接受汇款、转账等业务办理。

一般银行卡锁定都是因为连续输错3次密码或银行卡长期不使用且余额较少,持卡人可以持身份证去银行卡开户时所在的银行营业厅办理解锁的手续。

甘寄柔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密码输错超过次数导致被锁

如果银行卡被锁的原因是因为在操作时密码输错超过了规定次数的话,这种情况一般只是银行卡密码被锁,但实际上银行卡账户并没有上锁。所以只是无法用银行卡取钱,但往里打钱还是可以的,因为打钱不需要输密码,所以在这种原因导致卡片被锁的情况下,银行卡照样是可以接受汇款、转账的。

二、其他原因导致被锁

如果银行卡被锁是由于操作时机器故障、卡片长期不用等原因的话,往往被锁的就是银行卡账户。而一旦银行卡账户被锁,是无法进行任何操作的,自然也就无法再往里打钱了。

总的来说,银行卡被锁的情况主要有两种,一种是银行卡密码被锁,一种是银行卡账户被锁。银行卡密码被锁还是可以往里打钱的,而银行卡账户被锁就无法往里打钱了。

扬梦寒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可以,银行卡锁定停止的是一切出账业务,不代表账户冻结,入账业务不受影响,收款没有问题,只是不能进行取款转账和消费。

例如银行卡操作时密码输错超过了规定次数被锁,这种情况一般只是无法用银行卡取钱,但往里打钱还是可以的,这种原因导致卡片被锁,银行卡照样可以接受汇款、转账。

蹲在街角的哭泣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