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车贷提前还利息怎么收?

最佳答案

车贷提前还清是否要利息需要根据签约的合同决定,因为每个人贷款的机构不同,利息收取方式也不同。有的一次性全部提前还清以后,后面的贷款就不收取利息了,而有的一次性提前还款还要付后面的利息。值得注意的是,提前还款除了利息以后,还需要缴纳一定的违约金。目前大多数银行都是收取提前还款金额2%-5%的违约金,也有的银行是收取几个月的利息作为违约金。汽车金融公司收取的违约金则高一点,一般是提前还款金额的8%左右。

Dana Susan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车贷进行提前还款的话,如果是提取一次性结清,那利息只计算到提前还清当天截止;如果只是提前偿还部分款项,像采取等额本息还款法的贷款在之后的还贷期间,利息将不再按照贷款总额来计算,而是按照剩余贷款重新计算。也正是因为如此,提前还款能够减免一定的利息。

壤驷国安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车贷提前还款的计算方式主要分以下两种情况:如果是提前全部还清贷款,那么车贷的利息是算到还清贷款的那一天,剩下的利息是不需要支付的,贷款合同会自然终止。如果是提前还部分的贷款,那么利息是继续按剩余的待还本金计算的。

樊梓彤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