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座位险是强制买吗?

最佳答案

车险中的座位险是否有必要买,可以根据自身保障需求来决定:座位险属于商业车险,并不强制车主购买;座位险主要可保障被保险人及其允许的合法驾驶人在使用保险车辆过程中发生意外事故,致使保险车辆车上人员遭受人身伤亡,对依法应由被保险人承担的经济赔偿责任,保险人按照保险合同的规定负责赔偿;经常开车带上家人或朋友,希望家人朋友的人身安全得到有效保障,可以考虑投保一份座位险;座位险的保费并不昂贵。

索甜恬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座位险不是强制要求买的。座位险属于商业车险,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保障需求和保费预算选择投保,而并不强制要求必须买。在车险中,只有交强险属于强制车险,要求每一位机动车车主都必须要买,若是不买交强险还开车上路行驶,则被交管部门查处之后会受到严厉的处罚。但是商业车险,包括座位险、车损险、三责险、划痕险以及其他商业车险,并未强制要求车主购买。

梁丘琼英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座位险不是强制的。

把刀藏进袖里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