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交通强制险必须买吗?

最佳答案

交强险一定要买。交强险的全称为“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顾名思义,交强险就是每一位机动车车主都必须要买的车险,其也是中国首个由国家法律规定实行的强制保险制度,保费实行全国统一收费标准,由国家统一规定,但是不同的汽车型号、车座位数、投保地区、上一年出险次数等因素也还是会影响到交强险保费。

交强险主要可以保障发生道路交通事故之后,导致受害人(不包含本车人员和被保险人)受到的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

所同甫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交强险是必须要买的。交强险属于国家法律规定实行的强制缴纳的保险,保费按照国家统一规定进行收取,而在2020车险改革后,根据当地交通事故发生率,汽车型号等因素,交强险保费可以享受不同的折扣优惠。交强险可以保障被保险机动车发生保险事故之后,造成受害人(不包含本车人员和被保险人)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保险公司会在责任限额之内进行赔付。

公叔锐利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可以只买交强险。但是一但发生事故交强险赔付的额度是很低的,最好还是购买一些其他的商业车险。

孤山下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