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退休人员工资要交个税吗?

最佳答案

退休人员的养老金是不需要支付个人所得税的,如果是退休人员返聘收入或者是补贴奖金等项目就是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的。所有的公民以及企业的经营者都是要按照国家的规定以及实际的收入来支付一定的个人所得税的,那么劳动者的收入也是需要按照标准支付个人所得税的。

傲气稳了全场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和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离退休人员取得单位发放离退休工资以外奖金补贴征收个人所得税的批复》(国税函[2008]723号)规定,退休人员养老金免征个人所得税,其余的个人收入如返聘的劳务报酬、各种补贴、奖金等均应纳税。

富察半槐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退休金不需要缴纳个税。按照国家统一规定发给干部、职工的安家费、退职费、基本养老金或者退休费、离休费、离休生活补助费免征个人所得税。

曹鸿信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