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什么条件可申请4050补贴?

最佳答案

首先,参加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如果是参加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是无法领取4050补贴的,因为居民保险缴费负担比较低,最低一年只需要100元,所以也就没有相应的补贴。一般各地是要求持有缴费凭证申请补贴,也就是先交费后退费的形式。

其次,申请人女性要年满40岁、男性年满50岁,这是年龄要求。因为许多灵活就业人员达到这个年龄段后,身体机能下降、赡养和抚养负担同时存在,压力比较大,所以给予他们一部分补贴,帮助他们顺利过渡到退休。

最后,需要是就业困难人员。因为4050补贴本质上是保障低收入群体,有朋友不知道如何开具就业困难证明,一般是去所属的街道办理。

巢文君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达到4050标准(即男性年满50周岁,女性年满40周岁)的没有单位给交社会保险的灵活就业者,都可以申请并参加国家给予的社会保险补贴,通常申领年限为三年,女性满45周岁,男性55周岁申请的,补贴申领至退休(就是最长年限五年)达到退休年龄的就没有补贴了。

冉翠芙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依法进行登记失业,并符合“4050”年龄条件,即男性年满50周岁、女性年满40周岁;有劳动能力、有就业要求,并在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进行了失业登记;就业困难认定期间必须依法缴纳社保费,含养老保险费和医疗保险费。

禽心愫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