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实习生有五险一金吗?

最佳答案

实习生如果是在校生,是没有五险一金。在校生不能够签劳动合同,在校生不具备法律法规规定的主体资格,在校生与企业属于实习关系,不属于劳动关系。实习属于教学大纲规定的学习内容之一,可以不签订劳动合同,不缴纳社会保险,但实习期间不记录考勤、不承担企业的劳动定额。一旦实习生取得了毕业证,用人单位必须按照《劳动合同法》的要求与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并开始缴纳社保。

实习生如果不是在校生,劳动者和用人单位应该按照《劳动合同法》要求签订劳动合同,劳动者可以享受五险一金,此时的实习期其实是试用期。

麻运浩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实习期一般是没有的,但是试用期公司应为员工缴纳五险一金。实习生如果是在校生,是没有五险一金。在校生不能够签劳动合同,在校生不具备法律法规规定的主体资格,在校生与企业属于实习关系,不属于劳动关系。

伍醉易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只要你还是在校生,没有正式毕业,那么实习确实是没有五险一金。

Ives Cotton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