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失业期间社保怎么交?

最佳答案

单位给你办理停保手续(想自己交社保的话最好主动跟单位说明,否则他们可能不给你报停,只是冻洁帐户,这样可能就一直是在职且欠缴费的状态,单位缴费基数比个人缴费基数要高很多。你的社保关系由单位缴费转到个人缴费(单位报停后自动会转的,一般需要1-2个月)。

犹若薇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失业人员通过社保代理公司代缴社保。职工失业后可以自己交社保。拥有本地城镇户籍的人员携带近期一寸彩照一张、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到市社保局及医保局分别办理养老保险与医疗保险。经审查合格后,参保人缴纳费用即可。

开楚洁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到有关部门进行登记,有失业保险办机构缴纳。按相关法律规定,提取失业保险职工职级参加职工社会保险,由失业保险办机构开通缴费手续。这些失业职工是没有必要缴纳医疗保险的,保险将由失业保险经办机构从保险金中支付。

蓟恨瑶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