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异地社保如何转回本地?

最佳答案

申请人要先在原来的参保社保机构进行申请,要求社保机构为自己开具一份社保参保缴费凭据。拿着缴费凭据以及自己的户口本、身份证等资料,去到新的社保参保地请求接续联络。最后新的社保参保地会,在15个工作日之内,对申请人的条件进行审阅,确认具备社保转移条件。

社保参保机构就会在15个工作日以内审核申请人的社保费用是否缴纳完全并且进行对应的划转,然后会给新的参保额地提交一份社保联络迁移接续信息表。等到新的社保机构收到了信息表以及迁移基金以后,就会处理相关的手续,并且在15个工作日之内办理完成。

祝今歌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异地社保转本地需要下列手续:先到异地的社保经办机构去申请开具参保缴费凭证;然后由异地的用人单位为当事人转移社保关系和档案;再由本地的用人单位或者当事人本人去办理社保的续接手续;最后在本地申报社保登记,并按时缴纳社保费。

蒋浩渺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参保人员返回户籍所在地就业参保的,户籍所在地的相关社保经办机构应为其及时办理转移接续手续。

许芳林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