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房屋装修可以提取公积金吗?

最佳答案

房子装修可以用公积金贷款,公积金装修贷款是除了公积金贷款按揭买房外的另外一种形式。用于装修的公积金必须满足以下条件:一般要求办理装修的房屋面积大于70平米,房龄以15年之内等。

Francis Mike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公积金可以用于装修。根据现行公积金政策,装修房子是不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的。住房公积金仅用于职工购买(含二手房)、建造、翻建、大修(维修费用超过房屋造价30%以上)自住住房时可以提取。装修一直未进入到提取公积金的政策范围。

公积金提取政策里面的“大修”与“装修”不是同等关系,按照规定,只有提供县级以上房屋质量监督部门的《危房鉴定书》才能算“大修”。住房公积金政策规定装修、装饰、中修、小修等行为都不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

辟飞虎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1、购买、建造、大修自有住房需求的;

2、在公积金缴存地没有自有住房,租金居住,且住房租金超出家庭收入一定比例的;

3、公积金缴存者目前正在偿还商业住房贷款的;

4、公积金缴存者本人或直系亲属患重大疾病,需要支付大笔医疗费用的;

5、公积金缴存者出国定居;离休,退休;死亡;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且与单位解除劳动合同的。

通过以上内容可以看出,装修并不符合提取公积金的情形,所以一般情况下装修是不能申请提取个人住房公积金的,装修和大修是不同的,装修是指对房屋进行装饰,而大修工程主要适用于严重损坏的房屋,很显然,房屋装修并不符合“大修”的条件。

伊颖馨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