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互联网保险公司靠谱吗?

最佳答案

1、从方便性来看:

如保单保全、补充告知、退保等售后服务,的确当地有网点,去柜台办理业务,更加可靠和放心,这是线下保险的优势,至于互联网保险靠谱性,其实也不用担心,一般可以线上进行办理,只要资料齐全,也是很快的,还省去了来回跑的时间。

互联网保险一般在线上投保平台投保,线上平台会有保单管理系统,日常理赔、受益人变更、联系方式变更都是线上进行。

2、从理赔来看:

线下重疾险出险理赔,出险时找业务员,在心理上认为这是最快速、可靠的理赔方式。其实说到底而言,业务员只能帮你提交资料,进行一个上传下达的过程,而互联网保险直接上传资料,直接当面和保险公司沟通,其实效果一样可靠。

3、从其他方面来看:

互联网保险是可靠的,承保公司都是银保监会备案和批准的,能开放的产品都是经过保监会备案的,至于保障范围,包括保障内容、保障期间、健康告知等方面,是需要一定专业知识作为储备才能选择的,了解清楚了投保,是不存在不可靠性的。

问玉树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互联网保险一般都是互联网巨头公司的业务

现在互联网公司不仅仅是App这么简单,他们还会开发各种各样的其他业务,比如投资,存款等等。保险业务只是他们众多业务中的一项罢了。靠谱的互联网保险背后都有大厂作为技术支持,他们的业务人员还是比较专业的,有什么疑问也可以线上解决,不用跑来跑去,避免了很多无用功。所以互联网保险还是比较靠谱的。

二、直接投保,不用通过中间人

我们用传统的方式买保险很多时候让中间人赚了一笔钱,现在通过互联网,省去了一笔钱,也省去了很大一笔费用。另外,也防止了中间人卷款逃跑,一切交易都有数据记录,用手机就能查看,很方便。所以,我觉得互联网保险是符合新时代的投保方式,是互联网时代下应运而生的行业,还是靠谱的。

三、维权比较容易

因为我们会买的这些互联网保险都是互联网巨头旗下的业务之一,再加上现代社会互联网发达,我们可以通过网络表达自己的诉求,也有手机记录作为凭证,加上网友的推波助澜,维权还是比较容易的。但是,线下投保,双方各执一词,大家就很难判断谁是谁非,所以我觉得互联网保险还是靠谱的。

Chasel Wesley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互联网保险公司和传统保险公司的区别在于,互联网保险以互联网为平台,互联网保险能实现保险信息咨询、保险计划书设计、投保、交费、核保、承保、保单信息查询、保全变更、续期交费、理赔和给付等保险全过程的网络化。提供更加透明、便捷服务和高性价比的产品。

互联网保险起源于2000年8月份,由国内两家知名保险公司太保和平安几乎同时开通了自己的全国性网站开始,不过20年。所以互联网保险公司的准入政策和监管还不是很到位,在产品和服务上存在很多的缺陷与弊端。大家在选择互联产品时应该尽量选择大型知名公司,小众公司能避则避。

相友琴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