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员工持股计划是利好吗?

最佳答案

员工持股计划,短期来说,对于员工和公司都有激励作用,都是利好的。但是,从长远来看,是不利于股票的健康发展,也不利于提高员工积极性,是偏向消极方面的。不过,也称不上打压股价。因为,股价是否下跌,并不是由员工持股计划来决定的。

太叔秀隽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员工持股是一种新型股权形式,是指企业内部员工出资认购本公司部分或者全部股权。上市公司进行员工持股计划,势必会从二级市场上回购一部分股票,把这一部分股票作为激励奖励,派发给员工,这在短期内能为市场带来增量资金,并不能长期提高员工的生产积极性,完善公司的治理结构。

从员工持股的来源上看,员工绝大多数是以低于市场价格获得公司的股票,有些甚至是无偿方式购买该公司的股票,相对于那些以市场价格购买的投资者而言,他们有更多的亏损空间,在一定程度上不利于股票的健康发展。

利好是指刺激股价上涨的信息,投资者在对一只股票进行分析时,不应只对单一的因素进行分析,还需结合其它的因素进行分析。比如,上市公司的业绩、银行利率、市场环境、经济政策等等。当一家公司长期处于亏损状态,进行员工持股计划,并不会刺激该公司的股票大幅上升。

尔赞悦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员工持股计划事项是利好。原因如下:

1。上市公司推出员工持股计划,势必大批从二级市场回购股票,这在短期内能够为市场带来增量资金。

2。长远来看,员工持股计划的主要意义是在于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提高员工积极性。员工持股计划着眼的是公司的长远发展,不应过分强调其对资本市场短期的刺激作用。

蒲睿聪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