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基金存在卖不出去的情况吗?

最佳答案

在股票交易过程中,会出现投资者无法卖出的情况,与此对应的,在基金交易过程中,也会出现无法赎回的情况,其主要原因如下:

1、不在交易时间内:碰到节假日,非交易日投资者赎回操作无效,比如,在星期六进行赎回操作,需要下个交易日才会正式提交赎回申请。

2、基金在封闭期间内:新基金在发行时,存在一定的封闭期,一般为3个月,或者半年,在此期间投资者是无法进行赎回操作的,投资者只能等到封闭期限结束之后,才能进行赎回操作。

3、基金在清算:对于一些破产之后,进行清算的基金,在清算过程中,投资者不能进行赎回操作的,清算之后,基金公司会按照清算之前基金的净值折算成现金,扣取清算手续费用,返还给投资者。

除此之外,基金因其它特殊情况,也会暂停赎回操作,但一般不会持续很长时间,所以投资者也不必过于担心这些特殊情况。

邶洛灵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目前基金当天买,一般需T+1日才能卖出的,卖不出的基金通常是处于锁定期。对于处在锁定期的基金是无法交易的,想要交易的投资者只有等到锁定期结束才可以进行交易。一般的基金是不用担心卖不出去,只要按照规定进行操作是不会出现卖不出的情况的。目前,场外基金是不需要投资者自己找买家的,直接赎回就可以。场内基金也是一样,只要投资者选择卖出,平台有人接手就可以卖得掉。

其秀慧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不会,普通投资者持有的基金通常不存在卖不出的情况,只有遇到基金大额赎回时(赎回份额占基金总份额的10%),基金份额有可能会延期赎回,也不属于卖不出去。

代凝蝶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