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余额宝收益是怎么计算的?

最佳答案

需要知道的是,把钱放在余额宝,收益不是来自余额宝本身,而是来自里面的货币基金。因此,货币基金的收益计算方式,便是余额宝的收益计算方式。

首先,货币基金常用的收益率,一般是7日年化收益率,以最近7日的平均收益年化后得来的。比如过去7天每万份基金的平均收益为0.6元,那么7日年化收益率就是0.6/10000*365*100%=2.19%。

其次,就是转入和转出的收益计算。钱转入余额宝后的收益,如果是在交易日的15:00之前转入的,收益从下一个交易日开始计算;而如果是交易日的15:00之后转入的,收益要从下下个交易日才开始计算。而转出的收益,在交易日的15:00之前转出的,如果是快速转出,当天不计算收益,如果是普通转出,当天计算收益。这里的交易日跟股市的开盘日是相同的,即除了周末和法定节日之外的时间。

再次,就是余额宝的收益是按复利计算的。把钱放在余额宝里,收益每天到账,而这些收益又会成为下一天的本金继续创造收益,实现按天计算的利滚利。所以最终计算的实际收益,会比按年化利率计算的收益多。

卜忆雪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余额宝计算的是七日年化收益,七日年化收益率=本金*利率*7/365,比如当前余额宝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29%,本金为1万元,那么可以算出余额宝收益为:10000*2.29%*7/365=4.351,每天的收益为:4.351/7=0.61元。七日年化收益率是指过去七天标的物平均收益进行年化后得出来的数据,目前货币型基金和部分净值型理财计算的就是七日年化收益。

刀若淑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余额宝每日的收益是不同的,其收益计算公式=余额宝确认金额/10000)*当天基金公司的每万份收益。

肇冰枫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