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社保断交一个月对以后有影响吗?

最佳答案

社保断缴过一个月的影响如下:

1、对基本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是没有影响的,养老保险只要累计缴满十五年退休后就可以拿退休金享受养老保险。医疗保险是女累计缴满25年,男累计缴满30年退休后就可以享受生病报销的医疗保险;

2、如果职工在断交社保期间发生意外伤害,则不能享受工伤保险待遇;

3、对生育保险的影响,生育保险是连续缴纳满一年才可享受享受生育保险待遇,断交社保一个月,需要重新连续缴纳一年才可享受该待遇。

南宫浩阔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影响主要是三块,一个是社保的累计年限少了一个月,一个是医保在断保的次月起就不能使用了,另外一个就是很多城市要求连续缴纳一定时间的社保以后才能享受的买房资格车牌摇号资格以及孩子入学资格这些,断缴后都要从头开始重新计算社保连续缴费年限,补缴的通常都不算的,当然这个各地规定还是有区别,有些地方三个月以内补缴依然算连续。

蓬英媛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一般是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因为社保金缴纳是累计计算的,断缴纳一个月,基本上没有太大影响。

易鸿云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