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退税租房和房贷可以同时申请吗?

最佳答案

房贷退税和租房退税是冲突的,租房退税需要职工在没有住房的情况下产生租房租金支出才可以办理。而办理房贷退税的时候职工都是已经有住房了的,只要是购房合同网签了就算是名下有房,这种情况下已经不符合租房退税的条件了。所以租房退税和房贷退税两种之间是不能同时实现的,具体怎么操作可以有个人觉得,不过最好不要因为退税的问题错过了购房时机。

贝采南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房贷退税后不能申请租房退税,因为按照规定,纳税人及其配偶在一个纳税年度内不能同时分别享受住房贷款利息专项附加扣除和住房租金专项附加扣除。所以申请了房贷退税后再申请租房退税是行不通的。有房贷,同时也租房的情况并不会有什么影响,只要是购买中国境内住房发生的首套住房贷款利息支出,那就可以申请退税。

袁凝绿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房贷退税和租房退税不可同时申请,《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明文规定纳税人及其配偶在一个纳税年度内不能同时分别享受住房贷款利息和住房租金专项附加扣除。

无情的岁月苍白人生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