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消费信用贷款是否影响房贷发放?

最佳答案

消费贷款如果没有产生逾期记录,那么是影响用户申请房贷的。消费贷款一般贷款期限不长,并且普遍贷款额度不高,这样既不会增加用户的还款负担,也不会降低用户的还款能力。而消费贷款产生了逾期记录,逾期记录还未删除,这时候就会直接影响用户申请房贷。

用户申请房贷要求个人征信良好,征信不良则不符合房贷申请条件。房贷会存在一个预审批的步骤,不满足房贷申请条件,在预审批的步骤就会被拒绝。因此,用户名下有消费贷款,请按时还款并在申请房贷期间不申请新的贷款,这样房贷审核才不会受到影响。

至于消费贷款的欠款已经影响到了房贷,银行会直接要求用户提前还清消费贷款,没有要求用户提前还清消费贷款,用户则可以按照之前的还款计划继续还款,至于房贷则正常申请。

惠幻桃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消费信用贷款在未还清的情况下会影响房贷。用户在申请房贷时,银行需要对用户的负债和征信进行评估,如果用户申请的消费信用贷较多,剩余未还款金额比较高,还款压力比较大,逾期的风险较高,银行会认为用户还款能力较低,可能会影响房贷。如果用户消费信用贷笔数较少,而且基本还清,还款信用良好,没有逾期等不良记录,那么银行在对用户进行审核评估时,会认为用户具有还款能力,房贷申请通过的可能性是较高的。

毛辰龙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不会有什么影响的,唯一影响的就是额度了。消费贷是信用贷款,信用贷款负债太高的情况,就会影响房贷的层数(也就是额度)。

吹啊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