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夫妻一方独自买房贷款可以吗?

最佳答案

夫妻买房是可以由单独一方去银行申请贷款的。但是无论是哪一方贷款购房,只要是在夫妻婚姻存续期间购买的房子,都是属于婚后共同财产。哪怕房产证上写的是一个人的名字,房贷也是贷款人在还,但是另一半还是会有一半的房子产权。若是夫妻双方想要各自财产独立的话,需要夫妻双方签署具有法律效力的财产的归属协议。这样的话以其中一方人单独贷款单独偿还可以得到房子的全部产权。

Joanne Godwin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夫妻买房可以一方贷款,但无论是一个人贷款还是两个人贷款,都属于夫妻共同财产。如果一个人的贷款房产证上只写着一方的名字,在没有明确约定或协议的情况下,房子也属于共同财产。所以,夫妻买房不管是一方贷款,还是双方贷款都是可以的。

亓翰藻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夫妻一方独自买房去银行申请贷款是可以的,但需要注意,无论是哪一方购房,只要是在夫妻婚姻存续期间购买的房子,都属于婚后共同财产。哪怕房产证上只写了一个人的名字,并且还贷一直都是借款人在还,房子都是有一半属于借款人配偶的。

韩芷若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