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首套房和二套房的区别在哪里?

最佳答案

1、利率区别。二套房的贷款利率,是要比首套房的贷款利率高出不少的。如果就公积金贷款而言,二套房贷款的贷款利率,是在首套房的公积金贷款利率的基准础上再上幅10%的。

2、额度区别。二套房的贷款额度,要比首套房的贷款额度低很多的。据我国新政,首套房借款人可贷的额度,最高为购房款的7成,首付为3成,公积金贷款,首付则可低至2成,但是二套房商贷的话,借款人最高仅可贷6成,首付则要4成。具体的贷款额度还有关借款人的资质。

3、贷款的难度区别。二套房贷款的贷款难度,要比首套房贷款的难度高很多,尤其是有遇到资金比较紧张情况的时候,那么二套房的贷款往往是难申请到的。

历问柳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限制不同:在限购严格的城市,首套房限制较少,买二套房则条件会变严格。

2、贷款购买首付不同:购买首套房首付比例一般在20%-30左右,如果是购买二套房的话,首付比例一般要达到40%以上。

3、贷款难度不同:通常首套房在申请贷款的时候是比较容易的,而二套房想要申请贷款的话难度要比首套房大很多,特别是在遇到银行资金紧张的时候,二套房的贷款是很难申请到的。

虞梓涵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1、首付比例的区别。在部分不限购、限贷的城市,如果是首套房,商业贷款首付比例是30%,二套房商业贷款首付款比例为50%以上。

2、贷款利率的区别。如今各地房贷利率不断上涨,很多人也发现了,二套房的利率上涨比例肯定是大于首套房的,所以首套房和二手房贷款利率的区别在不同的银行、不同的城市差别不一样。

蔽月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