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房贷拒批可以退房吗?

最佳答案

房贷被拒如果开发商的原因或者非贷款人的原因导致房贷申请被拒,这时候用户可以退房。而因用户本人的原因导致房贷申请被拒,这时候用户不能直接退房,开发商通常会让用户更换房贷申请银行,从而继续申请房贷。当然,如果用户与开发商有协议,比如房贷申请被拒可以退房,那么就按照协议来执行。

用户最好与开发商签订退房的协议,这样房贷申请被拒后,用户就可以按照协议来退房。双方没有协议,开发商不同意用户退房,用户是无法退房的。也有部分开发商,只要用户支付一定的违约金就可以退房,这样用户就需要承担一部分的损失。

实际上,用户在申请房贷之前,开发商会优先帮用户评估是否可以通过房贷审核,初步评估用户无法通过审核,开发商会建议用户全款买房。

闪尔阳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房贷被拒可以退房,不过如果是因为客户自己的原因导致房贷被拒想要退房,开发商就会按购房合同上面的规定追究客户的违约责任,比如说客户缴纳的定金可能要不回来,会有一定的损失。

鲜碧白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与开发商协商一致开发商同意的可以退房,但要要支付一定违约金。除非双方在合同中约定房贷办理不成可以退房。对于这种情况一般开发商会让选择其他银行再次进行贷款办理。

虞梓涵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