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公积金买房有什么限制条件?

最佳答案

1、有个人公积金账户。要想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那么首要条件就是要有住房公积金账户,只有单位给你缴纳了住房公积金,那么才有机会办理公积金贷款。

2、公积金贷款有缴存时间够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对借款人缴纳住房公积金的时间有一定要求,通常要求借款人在申请公积金贷款时连续缴纳住房公积金的时间达6个月以上,部分地区如长沙市需要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12个月以上才可申请公积金贷款。

3、公积金个人账户余额影响贷款额度。公积金贷款额度与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有关,通常贷款额度为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的20倍,即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为1万元,贷款额度为20万,所以一般如果有公积金贷款需求,那么建议不要随便提取住房公积金。

4、公积金贷款有最高限额。不同地区住房公积金最高限额规定不同,例如北京地区个人和夫妻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都是120万,深圳个人公积金贷款限额为50万,夫妻限额为90万。这个额度是最高限额,并不是人人都可以贷到最高额度,具体贷款额度还与借款人的还款能力、个人公积金账户余额等因素有关。

5、未超过使用次数。住房公积金设立的初衷是为了帮职工解决住房难题,也就是为了满足刚需族的需求,所以对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使用次数有限制,如果已经使用过2次住房公积金贷款,那么就不能再申请。

6、个人征信状况良好。无论是商业贷款还是住房公积金贷款,对借款人的个人征信都有要求,只有个人信用状况良好的用户才有机会办理贷款,如果你的征信有不良记录,那么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也会遇到阻碍。

伯雨华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公积金买房贷款需要以下条件:需要具有某市常住户口或有效居住证明。只有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的职工才有资格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没有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的职工就不能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具有稳定的职业和收入,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信用良好。没有未还清的住房公积金贷款。

释江雪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所购房屋用于自住;在当地有购房资格。满足条件的客户准备好房屋所有权证或经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备案的购房合同、付款凭证等资料就可以向当地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提取公积金用来买房了,注意提取额度不能超过购房实际支出。

笪含芙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