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央行降息的好处是什么?

最佳答案

央行降息的好处:降息在一定程度上使银行的利率下调,这意味着人们存入银行的钱贬值、不值钱,人们会把钱取出来,增加收益比较高的投资,或者增加消费。投资者的增加,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股票市场的资金流动量,从而刺激股市的上涨;消费的增加,在一定程度上会拉动内需,刺激国内经济的发展。降息对于存款的人民来说,其钱贬值了、不值钱,但对于贷款的人民来说,他们要还的钱在一定程度上变少了。降息在一定程度上使本国货币贬值,有利于我国的产品出口。

石凌春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央行降准降息都利好于市场经济市场的发展。当央行降息时,银行的利息会变少,会促进国民的投资积极性。贷款利率均下降,会释放市场贷款压力性和创业投资的积极性等等使市场处于宽松状态。而当央行降准时,会使市场中的信贷规模增大、货币供应量加大、货币流动性加强、刺激市场经济增长等等。

剑思萱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央行降息,会让货币供应量增多,并引发本国货币对外国货币贬值。而当本国货币出现贬值时,同样数量的货币能兑换到外国货币的数量就会变少,出国的成本也就会增加。

有杀气的萝莉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