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助学贷款毕业后可以一次性把钱还完吗?

最佳答案

毕业了之后,申请的助学贷款可以选择一下还完。大家需要注意:

1、助学贷款本身就支持提前还款,借款学生可以在每年的1月到10月的1号到10号期间申请提前还款(11月除外),若申请成功,那在当月15号前把款项充进还款账户里,到当月20号银行系统就会自动进行批扣。

2、助学贷款一般是自学生毕业当年的9月份开始计息,此前全部由财政贴息,所以只要能在计息前将助学贷款提前偿清,届时不会产生利息,只用偿还借款本金即可(而在2022年5月1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免除今年及以前年度毕业生今年应偿还的助学贷款利息,免息资金由财政承担;本金可延期1年偿还)。

3、助学贷款流程并不复杂,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信息网后,进入学生在线服务系统,找到要提前还的贷款合同,在贷款详情页面选择提前还款选项即可操作进行申请。

蔽月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助学贷款是可以一次性还清的,也叫做提前还款,提前还款分为提前还一部分与提前还清,提前还款的话是需要申请的,申请成功之后把还款的钱存在指定账户里面,到了扣款日系统会自动扣款的。

Bartholomew Juliana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可以,助学贷款可以按年还款也可以一次性还款,亦或者是提前偿还一部分。只是说提前还清或者是提前还一部分,是需要学生自己申请的,申请通过之后再还款即可。

香星剑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