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助学贷款必须20号那天还吗?

最佳答案

助学贷款并不是必须得在20号那天还,大家需要注意:

1、虽然助学贷款的还款日是每年是12月20号(最后一年为9月20号),但一般都是提前5天,即在15号之前就需要充钱进还款账户,以保证还款账户里资金充足,系统可以在20号还款日当天成功批扣。

2、助学贷款支持提前还款,申请成功后于当月15号前充钱进还款账户,系统就会在当月20号展开批扣。而助学贷款提前还款申请时间为每年1月到10月的1号到10号期间,11月除外(如果能在毕业前提前还清,届时没有利息,只用偿还本金即可,助学贷款是从毕业当年9月份才开始由借款学生自己承担利息)。

3、如果没有在还款日前按时还上款,造成了逾期情况,借款学生需及时在下个月的15号前将欠款还进还款账户,让系统能在下个月20号完成补扣。不然又得再逾期一个月,不良影响会更严重。

陆友灵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助学贷款20日前还款包含20日,因为20号是助学贷款的最后还款日,贷款人在还款日过期以前将应还贷款存入相关账号或者是主动还款一般就不会有什么问题,不会有什么影响。

易鸿云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这个不一定的,不过有钱了还是尽早还吧。

常千易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