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自由职业可以领取生育津贴吗?

最佳答案

一般情况下,灵活就业人员自行缴纳的社保中只包含了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无法单独缴纳生育保险,因此不仅享受生育津贴,也只能在医保账户状态正常的情况,享受极少部分生育医疗费用的报销。如果挂靠公司缴纳了基本生育保险的话,就可以申请领取生育津贴。另外如果男配偶所在单位有缴纳五险,那么丈夫就可以申请陪产假的生育津贴。

藏曜栋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灵活就业人员是否可以领取生育津贴,这也取决于你是否缴纳了生育保险。如果你只缴纳了医疗保险费用,但是没有缴纳生育保险费用,那么根据国家的相关规定,你即便是生了孩子,也依旧无法享受到生育津贴的。

孤傲女帝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灵活就业人员只缴纳医疗保险费,不缴纳生育保险,生孩子后自然也不能享受生育津贴,但可以报销一部分生育医疗费、或者享受一次性生育医疗补助费。

傲气稳了全场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