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社保断缴两个月有何影响?

最佳答案

1、与医疗保险相关的影响。在社保断缴后的次月1日开始,就不能再享受基本医疗保险的相关待遇了,如果看病的话,是不能再使用医保进行报销的。

2、与生育保险相关的影响。另外,一旦的你的社保停止缴纳之后,从次月开始生育医疗的统筹支付和补助就不能再享受了。如果在此之间生育的话,生育津贴和生育医疗费用报销都不再享受。

3、与购房相关的影响。并且,社保断缴还可能影响自己买房,全国不少地方买房,都是与社保的缴纳时间相挂钩的。例如外地户籍想要在深圳买房,必须在购房之在深圳市连续缴纳5年及以上的社会保险才行,一旦停止缴纳,就要重新开始计算了。就算是有深圳市本地户籍的人,买房也得连续缴纳一定时限的社保才行。

4、与养老保险相关的影响。在养老保险的相关待遇中,缴费年限的长短对于退休后养老金的多少有着很大的影响,一旦你今天断缴个两个月,明天断缴个三个月,累计下来以后,你将的养老金肯定和别人存在着巨大的差距。

奈梦凡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养老、医保和失业都是累计计算,中断多久都不会导致原来的交费时间清零。医保中断交费超过60日,必须再次参保满半年后才能享受医保报销待遇。社保缴费年限是累计计算的,一般中间允许有空档,但“欠费”状态一定要补缴的。

百里乐天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社保断两个月有影响,但影响不大,由单位补缴即可,也只能通过单位补缴。

浪子多情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