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医保报销完商业保险还报吗?

最佳答案

能,医保报销之后自费的部分可以再用商业保险报销,也就是说商业保险只能报销参保人在医保报销后的剩余金额,不是按照发票全额报。医保跟商业保险是不能重复报销的,毕竟商业保险只能减少你的自费部分,而不能让你通过生病赚到钱。严格来说商业保险是医保的补充保险,主要是报销:医保起付线之下的自付部分、封顶线之上的自付部分、以及医保报销之外的剩余部分。

国古香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大多数商业医疗险是费用补偿型保险。也就是你在别处报销的费用,是不能在保险公司拿到超额赔偿的。这个规则不仅适用于商业医疗险之间,也适用于商业医疗险和医保报销之间。

Dorothy Maxwell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医保报销完商业保险是可以继续报销的。如果同时购买了医保和商业医疗保险,在发生治疗费用时只能先用医保报销,剩余的部分才由商业医疗保险来报销,两者互不影响。

都朝旭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