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养老保险个人账户的钱能取出来吗?

最佳答案

养老保险个人账户余额能够取出来,但是只有在特定的情况下才能取出:已经到达了退休年龄,但是社保缴费年限未达15年,可申请将养老保险个人账户余额取出来,或者也可以继续缴纳养老保险或补缴,然后再按月领取养老金;加入其它国家国籍,可申请取出养老保险个人账户余额;参保人身故,其家属可申请取出养老保险个人账户余额。

看风景的人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根据我国养老保险政策规定,参保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且累计缴纳养老保险满最低年限,即可办理退休申领养老保险待遇。一般养老保险缴纳费用是不可以取出来的,但特殊情况除外,例如参保人员死亡、出国定居、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但不满缴费年限等,参保人员或亲属可以申请一次性取出养老保险个人账户余额。

Maurice Violet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养老保险是以后养老的保障,不能随便取出。但是在养老保险关系终止的情况下,养老保险个人缴纳的部分是可以“取”出来,可是需要符合相关条件。

阳安珊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