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银行卡被冻结的原因有哪些?

最佳答案

1、连续输错三次取款密码被系统冻结;解决方法:带上身份证,需要本人去发卡银行的营业厅柜台申请解冻。

2、错账冻结,银行交易时将钱错误地多给到了储户账号上,银行会把多的部分冻结掉;解决方法:该类有疑问建议询问银行方,把问题说清楚,同银行一起解决方法。

3、司法冻结,根据法律的相关规定司法机关因办案的需要可以向银行申请冰结银行卡;解决方法:如果是因为涉及案件导致银行卡被司法冻结的,那么通常需要等到案件结束后才可以解除冻结。”

4、海关、税务机关等部门冻结,比如你逃税了,税务机关是有权利申请冻结你的银行卡的;解决方法、原因:在涉及到侦查案件,洗钱,赌博,外贸交易的税收和款项核查,或行政机关作出处罚拒不缴纳罚款的情况会被冻结。

5、睡眠账户冻结,在余额不足一百元的情况下长期不使用造成银行卡的冻结;解决方法:如果办理银行卡长期不使用的话银行会对这类卡片采取休眠方式处理,这个不要紧可以去柜台申请激活就好了!

6、恶意操作被冻结,别人知道你的银行卡、身份证号码等信息的情况下,打银行电话冒充是银行卡主人并要求挂失等;解决方法:如果连续多次挂失会被银行认为是恶意行为也会采取冻结。其实不管怎么冻结,只要打银行客服电话问清楚就知道冻结原因了。

泥清佳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你的银行卡是信用卡(贷记卡),如果被冻结,可能是你的信用卡出现过异常交易,比如你恶意套现、伪造信息、密码连续错误等,银行卡都有可能被银行冻结。

二、可透支的银行卡,银行会根据你的实际偿还能力来给你制定透支份额,当你透支超出份额银行会立刻冷冻你的银行卡。

三、你的银行卡是借记卡,如果被冻结,一种是错帐冻结,就是说银行交易时将钱错误地多给到了你的账号上,那么银行可能会把多给你的部分冻结掉。一种是司法冻结,根据法律的相关规定,司法机关因办案的需要可以向银行申请冰结你的银行卡。同时海关,税务机关等部门也是有权冻结的。

四、不论是什么银行卡,如果你输入密码三次连续出错,银行系统会自动把你的银行卡密码锁住,与冻结差不多,但不是冻结。24小是过后会自动解除。

五、你的银行卡到期没有重新办理新卡的,到期后银行会冻结你的过期银行卡。

六、你的银行卡如果被连续挂失多次,被银行方面认为有恶意挂失的嫌疑而予以冻结。

匡华皓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冻结银行卡的原因有出现过异常交易、透支超出份额、密码三次输入连续出错,第三方原因造成的银行卡被冻结,一般这种情况下个人银行卡被冻结,有可能是法律办案需要,部分特殊情况需要冻结银行卡等。银行卡到期没有重新办理新卡的,到期后银行会冻结你的过期银行卡。

Angela Zacharias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