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被单位解除劳动合同可以领失业金吗?

最佳答案

如果解除劳动合同能领取失业金的。我国的失业保险金是职工,因用人单位经济裁员、职工违反劳动纪律被开除、辞退以及不适应原工作岗位而被迫下岗,企业与职工解除劳动合同后,交劳动局待业中心待业期间,根据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规定,享受的社会保险福利。

茹宜民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解除劳动合同以后是否能够领取到失业金,需要根据具体的情况来进行分析才能够知晓,一般情况下如果不是出于个人的原因而解除的劳动合同,那么都是可以领取到失业金的。其次对于失业保险的缴纳必须要连续缴满一年以上才能够领取。

毕若云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公司解除劳动合同是可以领失业金的,一般领取失业金的条件就是非本人意愿的情况之下离职的,以及还有失业保险已经缴纳满了一年,丙者就是已经进行了失业的登记,而且工作人员也受理了自己的请求。

Hulda Cronin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