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房贷主贷人可以变更吗?

最佳答案

房子主贷款人可以变更。房贷变更主贷人,需要去银行申请,银行同意后会签订新的房贷合同,同时还需要去房管局办理变更主合同的手续。当然,也不排斥银行不支持变更主贷人,不同的银行规定不同,具体请以银行的规定为准。房贷主贷人需要承担主要的还款责任,房贷扣款时会优先扣除主贷人的银行卡用于归还房贷。

至于房贷次贷人,在主贷人没有按时还款或者扣款失败后,银行才会从次贷人的银行卡中扣款用于还款。因此,房贷主贷人变更成功后,还款的顺序也会发生变化,银行系统会优先从变更后的主贷人银行卡中扣款。主贷人与次贷人都需要承担还款责任,并且两者的征信中都会有房贷记录。

用户在申请房贷时,银行主要是审核主贷人的个人信用资质条件,因此变更主贷人,银行可能会需要需要对主贷人重新审核。

镜翠阳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房贷主贷人在签订贷款合同放款之后是不可以变更的,如果还没签贷款合同,则可以向银行申请变更,但也有一些银行会拒绝。因为办理贷款的时候,银行审批贷款是以主贷人的申请材料为主进行审核的,如果变更主贷人的话,银行需要重新审批贷款,会重新耗费时间人力,所以一般是不可以轻易进行变更的。

后盼晴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房屋贷款可以更换主贷人,但是需要向贷款银行申请,经过银行同意之后才可以更换主贷人。如果是办理的公积金贷款,在以下情况才可以更换贷款的还款人:借款人离婚,需要将房屋的所有权给配偶。借款人没有了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借款人身故,被宣告死亡。

尉骞仕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