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二手车交易后交强险需要过户吗?

最佳答案

需要过户,根据相关规定在交强险合同有效期内,被保险机动车所有权发生转移,投保人应当及时通知保险人,并办理交强险合同相关变更手续;而且车辆过户后,车主姓名、车辆牌照号都已发生变化,如果交强险没过户,保险信息和行驶证不一致,车管所就可能不予审验,也就是交强险没过户车辆不能年检。

甘作局外人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若在二手车交易过程中,交强险有“随车”原则,除条款约定的特殊情况外不得解除交强险合同。也就是说,二手车在买卖后,交强险自动转到新车主名下,这种情况,是可以不办理交强险的过户。若没有交强险没有“随车”原则,即不会自动转到新车主名下的话,就需要及时办理过户。

帆布鞋走过的流年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需要。根据《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第十八条规定,被保险机动车所有权转移的,应当办理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合同变更手续。

半裸狂热者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