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蚂蚁借呗为什么不能借了?

最佳答案

1、借款人有违规行为。在2021年里,借呗对于用户的违规行为惩罚措施加重了很多。之前,如果用户有偶尔逾期等不良行为,借呗系统可能会考虑到用户的逾期次数并不频繁,从而不会采取降额或关闭借呗的措施。但现在只要用户在使用支付宝产品时出现了违规行为,比如说逾期等,一旦被借呗系统检测到,那么很有可能会直接关闭用户的借呗,导致无法再借款。

2、借款人个人资质下降。如果用户在使用借呗或者花呗时,并未有任何不良行为,但借呗的借款页面却被关闭了,这很有可能就是因为用户的个人资质下降导致的。可能是借款人在其他贷款平台出现了逾期、负债率过高、信用卡被风控等情况,这些都会导致用户的个人资质下降。而借呗系统会不定期的评估用户的个人资质,一旦发现用户的个人征信上出现不良行为,那么很有可能会关闭借呗来规避借贷风险(可以按照支付宝融资百万的优化方法操作

3、借呗使用频率低。如果用户开通借呗后,尝试间不使用它的话,也可能会被关闭借呗借款页面。因为借呗系统每年可派发出去的借款额度是有限的,如果借呗给了用户一笔授信额度,用户迟迟不用,那么系统就会为了避免资源浪费而将这笔额度发放给更需要的人。

4、经常提前还款。很多人认为提前还清欠款是一种良好的行为和习惯,但其实不然,如果借款人在使用借呗时经常有提前还款的行为,那么就会让支付宝系统质疑其对借呗的需求度。为了避免资源浪费,系统可能会将有限的额度发放给更需要的用户。而且,贷款机构是依靠贷款利息获得利润的,如果用户经常提前还款,那么机构的贷款利息收入就会下降,这也时支付宝系统不喜欢用户提前还款的原因。

Coral Coffey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借呗是没有宽限期的,要是借款人在借呗借钱后没有在还款日当天24点前还清当月欠款就会逾期,就算后面还上了逾期记录还是会存档的,下次借款系统在审核时会参考之前的借贷记录,有逾期的可能就不让再借了。

2、借款人除了借呗之外,还借了很多其他上征信的小贷,要是这些小贷有逾期影响了个人信用,情节比较严重的,比如2年内有连续3次或者6次逾期,以及呆账、代偿等记录,别说要去借呗借钱了,任何信贷产品都办不下来。

3、借款人征信上包括借呗在内,未还清的小贷超过3家,并且欠款金额太多让个人负债率剧增,系统评估后认为借款人还款能力不行,就会把借款人列入高风险客户,就算还有可用额度也不会提供借款服务。

4、借呗单笔借款最低500元,最高4万元。借款人虽然有可借额度,但是额度在500以下也是借不出来的。通常需要把其中一笔借款还清,才能恢复可借额度,具体还是以系统评估结果为准。

豆凝丝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更改换支付宝绑定的手机号或者资料太频繁,导致系统认为你的账号不稳定,存在安全隐患。不按照约定的3个月、6个月、12个月的分期时间来还,经常提前还款。借呗上经常消费,但是在还款时,频繁逾期导致芝麻信用分下降,从而导致系统判定关闭。利用支付宝账号进行套现、刷分等行为,这对于支付宝来说,是不能容忍的。

无平惠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