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自己查自己的征信有影响吗?

最佳答案

没有。虽然自己查自己也会留下相应的查询记录,但和金融贷款机构的查询记录不同,区别主要在于“查询原因”上,每一次查询都会记录相应的查询原因,清楚明了。自己查只是为了获取自身信用信息,没有什么影响,对征信有影响的是贷款机构的查询,查询原因一般是贷款审批、信用卡审批、或者担保资格审查等。

若贷款查询次数不多,正常按需借贷,就还好;若是查询次数频繁,才会造成所谓的征信花,即显得自己很缺钱,需要频繁申请贷款似的。

Beau Sophy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自己查自己的征信没有影响。自己查询自己的征信虽然会在征信报告上留下相应的查询记录,但是这种查询属于“软”查询,跟金融机构的查询记录性质完全不一样,自己查询自己的征信只是为了了解自己的信用情况,这样的查询不会对用户个人的征信造成影响。

野性酷女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个人查询不影响征信,如果只是自己想要了解自己的征信情况,这种查询记录对征信没什么影响,根据相关规定,自己查询征信,一年可以免费查两次,两次之后就需要收费。

昝咏思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