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失信人员怎么恢复信用?

最佳答案

1、因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成为失信被执行人的情况,只要及时将义务履行完毕,人民法院自会在之后的三个工作日内删除失信信息。

2、以伪造证据、暴力、威胁等方式妨碍、抗拒执行;以虚假诉讼、虚假仲裁或者以隐匿、转移财产等方法规避执行;违反财产报告制度;违反限制消费令;无正当理由拒不履行执行和解协议等成为失信被执行人的情况,一般纳入期限是两年,等两年期满后,人民法院也会在三个工作日内删除失信信息。

3、若是被执行人以暴力、威胁方法妨碍、抗拒执行情节严重或具有多项失信行为,纳入期限会延长一至三年,届时需得等延长的期限届满后,人民法院才会在三个工作日内删除失信信息。

綦松雨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失信人员恢复信用之前,先要搞清楚记录不良信用的渠道在哪,一是被人民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通过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或者报纸、广播、电视等其他方式进行公示,二是会被记录在个人征信报告上,逾期失信有逾期记录,失信被执行的不良行为也会在公共信息部分中体现。

俞沈思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失信人处理完想要最快恢复征信,应当尽快的提交申请,相关的机关在受理申请之后3~5个工作日内就可以删除相关的记录。当然了,相关的机关的工作人员会对此进行审核,审核没有问题的情况之下,会按照流程来进行删除。

洪曼珍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