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首套房退税一般能退多少?

最佳答案

首套房退税如下:

1、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暂行条例》第三条规则:契税税率为3%—5%(大都区域为3%)。契税的适用税率,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在前款规则的起伏内依照本区域的实践情况断定,并报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存案。

2、对自己购买一般住宅,且该住宅归于家庭(成员规模包含购房人、爱人以及未成年后代,下同)仅有住宅的,减半征收契税。对自己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一般住宅,且该住宅归于家庭仅有住宅的,减按1%税率征收契税。

野性酷女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首套契税退税最大能够退具体征收率的2%,依据有关的现行政策要求,如果是家中唯一住房而且所购的商住楼面积在90平方米或下列时,那麼契税依照1%来实行,假如房屋面积在90平方米到144平方米时,契税依照1.5%来测算。

Kerwin Bernal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首套房退税一般是按照每年12000元的标准进行扣除的。申请退税需提前准备好相关的资料,比如说首套房、银行按揭还款流水证明、纳税证明等等。准备好相关证明材料之后,可到当地行政服务中心的相关柜台办理退税登记。

Hale Charles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