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ETC扣款失败会影响征信吗?

最佳答案

ETC扣款失败是有可能影响征信的。ETC扣费失败,系统还会进行三次补扣,如果三次补扣也失败了,那么用户会上ETC系统的黑名单。上了黑名单后,用户没有及时结清欠款,一定时间后逾期的记录就有可能上征信,这样就会对个人征信产生不利的影响。需要注意的是,用户的ETC卡如果绑定的是储蓄卡,那么储蓄卡是不存在透支功能的,请保证卡内余额充足。

曹鸿信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etc设备扣款失败,可能会影响到车主的征信,正常情况下,etc设备在第一次扣费失败以后,系统会自动进行补扣,一般会扣费三次。如果这三次扣费均扣款失败,高速公路的etc系统,就会将车主的etc信息拉入黑名单,车主被拉入黑名单以后,如果还是没有及时结清欠款,并出现逾期情况,那么车主的逾期信息才可能会上征信。

Maria Hudson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etc扣款失败之后及时的补缴不会影响征信,若是逾期补缴的话就会影响征信,因为etc与个人征信挂钩,所以etc扣款失败之后一定要及时的补缴。etc可以绑定借记卡和信用卡共两种会员卡,如果绑定的是信用卡,那么在30天之内拖欠未付款的用户,征信记录可能受损。

旗鹏涛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