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夫妻一方可以单独贷款吗?

最佳答案

夫妻一方能单独申请贷款。可以理解就是银行不考虑另一方的收入情况,只考虑贷款人的还款能力来进行放贷,这种情况是可以的,但在贷款过程中可能能贷的额度会比两个人一起贷少一些,以及需要一定的条件,比如说有稳定收入、信用良好、有偿还贷款的能力等。

麦信瑞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夫妻一方能单独贷款。在贷款审批过程中夫妻双方的征信情况都会进行查询。如果是申请房贷,需要夫妻双方共同申请,在申请房贷、签订买卖合同、交易过户等方面需要夫妻双方到现场进行确认,一方作为主贷款人,另一方也需要承担相同责任的。

府绿海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需要看贷款类型,如果办理的贷款是以家庭为单位,那么夫妻一方则不可以单独申请贷款。如果是办理信用贷,那么夫妻一方可以单独贷款,也不会参考夫妻对方的个人征信,但是如果贷款适用于家庭,那么另一方也有还贷义务。

Ruth Judson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